一位好友日前去算命,素未謀面的算命師全盲,以替人摸骨來點名過去、陳述現在與最重要的,預見人的未來。
    算命師精準無比地說中這名好友過往人生裡、幾件撼動心弦或甚具影響力的大事,迅速而懇切地取得好友對算命師所言的強烈信任,像是一個PASS WORD,一個帶領她通往深奧莫測、卻又好奇地想先窺探究竟的、往後的人生的PASS WORD。
    包括會活到幾歲,幾年後會遇到真命天子,而那真命天子的職業、性格、社會地位乃至結婚多少年後會外遇出軌、散盡家產後又回心轉意並鹹魚翻身...、而自己會孕育甚麼樣的子女、自己何時破財有血光等等,都能被這麼赤條條活生生地細膩陳述出來。
    我聽得瞠目結舌、好友說的膽顫心驚,這就是她命運的樣子嗎,被描述的活靈活現的往後人生就像一部酸甜苦辣高低起伏兼而有之的社會倫理教化愛情悲喜劇,距離算命師的神算--如果他真夠神準--這一部戲從今而後還得演上50多年才會告終謝幕!
    2000元新台幣,換來一趟讓人七暈八素七上八下的探險--對不可知的未來人生旅程的預先探險。
    我很驚奇原來我們的人生歷程的軌跡與光景,是被一點一滴記錄在我們的骨骼上頭的;而且得靠別人細細摸索感應,方能一探究竟接下來的人生長的甚麼模樣。
    不過預先知道未來,會因而比較坦然而快樂嗎?
    當然不。接下來的人生,有令人驚喜感動的甜頭與高峰,也免不掉令人憂慮與困頓的低潮與曲折。
    而這道理,其實不必透過算命師的神秘探索,我就必須學會懂得並接受,別無選擇、亦由不得我。
    甚至,我會害怕知道--不是害怕知道之後的厄運,而是在害怕那時候的脆弱的自己,是不是能夠堅強勇敢到奮力跨越厄運帶來的混沌與打擊。
    說穿了就是,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人生--悲喜交集、五味雜陳的人生?!預知命運記事,不過就是要斬釘截鐵地被警告:人生就是這樣,不管滋味多複雜荒唐,你就是得硬著頭皮去嚐,早知道晚知道,對於這個事實,沒有太大的差別與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