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深沈睡夢中甦醒,惺忪睡眼看見耀眼陽光,之前的連綿細雨不再落下…,心中就會充滿感謝。
    當我打開一包滿溢芳香、剛磨好的咖啡豆,俐落地倒出咖啡粉注入水按下開關,溫熱醇厚的咖啡香氣透出咖啡機散佈整個廚房、傳進我的口與鼻…,能享有這幸福又溫暖的芬芳片刻,心中就會充滿感謝。
    當我經過一整天的緊張匆忙,雖然費盡神勞煞心,卻終究得以平安無事地今日事今日畢,安然回到舒適溫馨的家,一如以往地被家人的絮絮叨叨聲包圍、一如以往地吃晚餐看電視翻報紙洗個澡打個盹發個呆…,心中就會充滿感謝。
    盡是一些再尋常也不過的事情。
    沒有驚喜、沒有意外,但是不被打擾不會中止的平淡與靜好,就如此日復一日走下去,也沒甚麼不好的--我無可否認、也無可拒絕。
    於是就這般默默承受,試圖將所有不可逆的平凡,視作一種享受,習慣為此心中充滿感謝,也就不知不覺地,忘記該如何對生活失落與埋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