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來的匆促而迷離的國道車禍,叫上帝把氣質清新甜美的許瑋倫帶離人間了。
   
    遠在台灣的妹妹、星期天在家賴著MSN的前同事,紛紛從線上告訴我這個消息。
   
    坦白說,我不太常看偶像劇,但是我知道這個可愛清秀的女生,幾次看娛樂新聞或一些綜藝節目訪問她,給我感覺是個外表溫柔隨和同時又聰明、內心很有想法的個性小女子。
   
    這正是我所欣賞的,有眾人推崇的美麗卻又有自我意志的獨特,她剛巧是妹妹國小節奏樂班、長一屆的學姐,聽聞過妹妹對這個雖不相熟但有深刻印象的漂亮學姐的描述,也成了她在我腦海中版圖不大的、僅有的印記之一。
 
    對於驟然降臨的巨變,人們能理智承受的能力是幾近於零。二十八載對於一個生命的開始到結束,實在是太過短暫。如果照那句陳腔濫調「人生七十才開始」的論調來看,二十八歲-在漫漫人生里程中,連要比喻成日出都很勉強呀!可惜,讓人不能自己地替她可憐,讓倉皇中發生的變、盡是徒呼負負的可悲。
 
    這時,上天令人可恨,尤其看在她至親好友們的眼底,可能連恨都難以道盡,他們對上天的這等無情,有多麼無法理解與釋懷。也許因為她和我是同年出生,讓我對她如此戲劇性的驟離,有更深一層感慨-感慨人生無常,驚覺得更起勁地把握當下、更小心翼翼地珍愛所有的一切。
 
    上天終究不可恨,我寧可說祂是可畏的,不必責怪祂的不公,因為我早早便領悟與告訴自己,不管俗世裡或紅塵外,本就沒有公平這回事。世上多的是人們沒能夠解釋與明白的人事變化,就算是上天都不能夠。
 
     在這樣情境中的我們,何其渺小卑微,但我們依然讓自己成為很壯大的存在,只要我們夠勇敢擁抱與珍惜所愛的一切與所在的片刻,用力地活、用力到無憾於己亦無愧於人的境地,也就足夠。
 
    這是許瑋倫用她燦麗短暫如煙花的生命,為我上的一課,雖然我和她素昧平生,但被影迷們稱作天使的她,認真美麗地走過人間這短短一遭,教我對生命,感慨之際,又有了一些深刻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