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富商郭台銘,事業有成、富甲一方、霸氣十足、成就非凡。唯不幸喪情誼深厚之糟糠妻兩年餘,近日似乎走出甚念愛妻之情切,突然春心大動,積極高調物色遴選新情人為伴。
 
    郭富商拿出商場上動不動就說信念、擬策略的氣魄與招式,有模有樣地發表了一套郭氏"擇偶說"如下:
 
    1.身體健康 2.年紀30歲以上 3.容貌美麗大方,個性活潑、樂觀、開朗 4.懂得生活品味、出任慈善大使 5.能夠照顧郭台銘
 
    各位女性同胞別裝囉。我知道任一個女生看到這條件大喇喇地刊在媒體上時,邊讀會邊有頗傻眼跟想吐的感覺,但,當妳逐字逐條地檢閱著郭氏"擇偶說"時,一定會同時CHECK自己到底符合了上述五條的哪幾條! 對吧?! 很好。我也是。當我CHECK完也忍住百般笑意與噁心讀完後,我想~~~~~
 
    其實我大致符合嘛!! 我不過就是沒有劉嘉玲、林志玲她們那麼紅罷了!! 還有我的名字裡沒有"玲"!! 其他的,我每天活蹦亂跳(健康)吃好睡飽、我從小到大也是人見人誇可愛(美麗大方),當我偶爾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我很害羞內向,所有好友聽到當下都會大吐我在做夢或放屁(表示我一點都不內向而是很活潑)! 昨天才有男同學盛讚我是他認識全諾丁漢的女留學生裡最懂生活:懂吃懂穿懂玩懂生活又會享受生活的!(懂生活品味) 還有很多人有課業或生活困擾,不管是講自己的還是八卦別人的,不知怎地會自動來和我稟告與請示,我都要花時間一一細聽跟適度開示。(慈善大使的業務應該與此相去不遠) 算虛歲我也剛好三十了(郭富商年紀與我爸雷同,這種年齡的人我懂啦! 都是習慣算虛歲的)。
   
    等等~~~~~~~~最後一點:照、顧、郭、台、銘。
 
    喔,這點嘛,我要好好想一想,那、誰來照顧我?
 
    我不相信他有時間與精力, 像為他人妻者所付出的那般同等回敬她。妳冷靜回想,所有妳看過的新聞報導裡或是連續劇裡常報或常演的,那個不管另一半是好是壞、是生是死,都能無怨無悔為另一伴傻傻默默付出守候的,大多是女性不是男性。
 
    男人與女人很多不同。最明顯的一點是,我們自古至今很容易聽到哪個哪個女生癡癡等候男友當兵回來、或哪個女人為老公守寡十數甚至數十年,不二心地這樣今生只為你一人的耗盡自己的青春芳華;同時,妳很常聽到哪個男生又甩了哪個馬子、或哪個男人死了幾年老婆又要續弦、或他已經有幾個老婆了但現在又要再來一個。
 
    妳看出來了嗎? 想明白了嗎? 不同的是,女人天性耐守候、男人生來愛打獵。
 
    曾有一個朋友很久以前告訴我,為甚麼會這樣呢? 為的是,這是我們的動物性。就算從滿地爬滾的猴子進化成萬物之靈的人類,還是甩不掉的動物性。看看那些DISCOVERY頻道或動物園裡的動物,到處在外趴趴走東張西望與掠奪打鬧的是雄性,待在原地觀戰或安分守在家保護食物與小孩的是雌性。
 
    所以,這就是我們常常很自然、雖是不可取的以偏概全的刻板印象,但總會把很容易很明快地說改就改、衝動地想追就追的性格,說成是男性化;而把堅定地從一而終、反覆地猶豫不決的表現,歸類為女性化的特質。
 
    不過現在畢竟不是盤古開天、石器時代了;而是二十一世紀。這也為甚麼,郭氏擇偶說,被一些女生噓的原因。
 
    身體健康、美麗大方、年過三十、樂觀開朗、懂得生活的女人,不見得要去照顧郭台銘。相反地,越來越多這樣條件的女生,都在積極與忙碌地經營自己的人生,也無暇編甚麼"擇偶說",我曾有個朋友開過超過一百條的條件誠徵已結婚為前提的男友,但稍後不久,符合條件的完美男生事實證明畢竟是不負責任又變心翻臉神速的王八。所以,那神聖美好的一百條,瞬間和他們的愛一樣,是鏡花水月的泡影、是當妳在撒哈拉熱到渴到頭暈眼花才會看到的海市蜃樓、是科幻小說的劇情、或甚麼也不是。
 
    更明白的講,為甚麼要照顧郭台銘? 他活得比台灣很多男人與女人都要富足與多采多姿,沒有一個掛名的老婆照顧他,真的會讓他的人生很缺憾或是很無聊之類的嗎? 金錢絕非萬能,買不到快樂以填補空虛,所以,對一個無配偶(不管他先前的掛名正牌配偶是跑了還是死了)的大富商,擁有滿屋子天文數字的存款與配股,還比不上坐擁一個超完美嬌妻在家來的快樂溫馨,但~~~~
 
    他守的住嗎? 得了吧,他這麼幹練這麼忙著賺錢,天曉得他會不會常常在家抱妳。而且,在他所經常趴趴走的外頭,多的是機會可以左擁右抱的,今天在車裡摸劉嘉玲的大腿、明天在晚會上尋覓故意藏起來給他追的林志玲,後天呢?
 
    這是二十一世紀,我要再度強調,二十一世紀了,驚見他的擇偶說跟高調的行動(真不敢相信這回事也能上新聞,足可以証狗仔真的很閑又沒營養。我們的媒體怎麼了?!),但我感覺女人(至少我)在努力往前走,但男人似乎還在原地踏步;我常常感覺,一論感情觀或是性別印象,還是很多人心底的時空,與我所以為和所在的,大不相同。就連混高科技的郭董亦然。
 
    好吧,也許這是,我從來就不那麼明白,高科技是怎麼一回事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