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應該做過小學生的人都寫過。不過,你還記得你在"我的志願"的作文裡頭,揮筆寫下甚麼樣的志向,同時心中懷抱著,甚麼樣的夢想嗎? 又,你現在做的,根最初所洋洋灑灑一筆一畫寫下的,一樣不一樣?!
 
    我想,會真正實踐"我的志願"的人,應該少之又少。
 
    不是因為所立的志向過於理想而難以付諸現實,就是因為理想不夠有志氣而不敢奢望讓它成為現實。我記得我小學生時代,我的志願,其實多的不得了,變來變去的,但始終不渝地是,我都是很認真地編織每一個說出來可笑的大夢。
 
    我最初是想當中國小姐的! 可以頭戴后冠手握權仗,鑲在它們上頭的水鑚白閃閃地,再身穿貴氣的晚禮服走來走去地,多美多威風呀。
 
    再來是空中小姐! 精緻氣派的制服,在飛機上高來高去,今天東京明天巴黎的,當一隻可以飛的又高又遠又美麗又能賺錢的小鳥,很有趣的吧。
 
    畫家(愛塗鴉)、作家(愛寫作)、歌手(愛唱歌)、車掌(喜歡以前公車上的車掌專屬座位跟剪票按鈴的感覺)、跑單幫(愛買又愛逛)、喜劇演員(愛搞笑)、專櫃小姐(愛推銷愛算錢愛包裝)、咖啡店老闆娘(愛喝咖啡、沒喝會死).......,隨著年紀成長與視野見解的多面向與寬廣,志願一個接一個,"自認"理由都很充分,但都沒一個實現。
 
    至今我所認識的人裡,只有一個人,國小寫的我的志願,如今真的被她實現--那人是我的妹妹,她說她要做老師,結果當真一出校門就又進了校門,當上老師!
 
    老師應該是最多人寫過的"我的志願"吧!?  看起還也是個極中規中矩,安穩可靠的理想,至少跟我的相比! (我的實在都是想太多、太離奇搞笑了!) 但是意外地,最終真能去實現它的,也不能算是多數吧。
 
    我的志願啊~~~~看來最簡單直接的題目,要回答,尤其要實踐它,卻似乎,總是那麼地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