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盧廣仲先生,有相見恨晚的感觸。 
 
    第一次聽見與看到這個再平凡也不過的大男生,是在某不知名的人的部落格裡,認真又搞笑的收羅幾個人大唱比高八度還要高八度的"海豚音"的影音畫面,從大名鼎鼎到不必我多廢話形容的哈林哥,用鬼魅拔尖的奇異美聲驚動世界歌壇的VITAS,到這個我聽也沒聽過的陌生名字。看這些男生挑戰女生也難以唱到的泛音,實在太不思議而有趣。
 
     沒想到我對盧廣仲的那一段,最是難忘不已,他在自己的小錄音室,背著一把空心吉他,架一付呆呆黑框大眼鏡的臉,不時露著搞笑的表情,他模仿VITAS,雖然從咬字歌詞到表情律動都令人捧腹,但是,他真的唱到了! 那麼高的音,很多人一輩子都唱不到、甚至放聲尖叫也叫不到的海豚音,這小子行雲流水的吉他聲中配合著搞笑的鬼臉誇張的嘴型,竟然也完美地達成了! 我想查查這個貌不驚人但才華驚人的小子,到底甚麼來歷。
 
 
     結果老弟很神奇地,從他房裡拿出一片CD,盧廣仲的第二張個人單曲,早安晨之美。
 
     沒有絢麗時尚的造型與包裝,一身標準年輕學生的T恤短褲與球鞋,他站在小巷弄的轉角,背後的廣角路鏡,倒映著幫他攝影這張CD封面照片的(據妹妹說)陳綺貞,正拿著相機瞄準盧廣仲按快門的俏皮身影呢。
 
     聽著CD流洩出來的吉他和弦,與盧廣仲平鋪直敘地歌頌著,早餐店與我們日常而緊密的熟悉,多麼不足為奇的小人物、芝麻小事與尋常風景,卻能營造交織成一個,可以讓人輕易感覺到舒適與清新的情境。
 
     在已被太多過度浮誇的炫目繽紛,淹沒了許多俯拾即是、最原始純真感受的花花世界裡,我想,自然、真實、簡單,就是盧廣仲很自然抓住我耳朵與目光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