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支援做周年慶的門市,不知怎地、一到傍晚,樓層的"阿多仔"(就是那些來自歐美各國、金髮碧眼高頭大馬的西洋朋友),還有"阿本仔"(就是來自日本的東洋朋友囉),突然多了起來!
 
    一個穿著素雅的白底滾黑花邊小洋裝的日本女士,掛著眼睛微笑成瞇瞇細線的一張可愛臉龐,慢慢地靠上我公司的櫃位,好奇地打量著我們家五顏六色芳香可愛的沐浴球。
 
    我上前和她寒喧,她問我: 嘿,妳要不要猜猜我幾歲呀?
  
    看她梳著整齊優雅的公主頭、巴掌大的小臉蛋,還有纖細的嬌小身材,最重要的是,長直如絹絲的黑髮中沒有一根白頭髮...
 
    40歲嗎? 我答。
 
   不、不、還要再多唷!! 再給妳猜吧!
 
   呃....... 那,45嗎? 還是,50了呢?
 
   她一直對著我說的數字,笑著搖搖頭。她還很促狹地,在我面前緩緩轉了一個小圈,就像伸展台的名模走秀時,到舞台最前端擺了擺POSE點了個頭後的一百八十度原地轉身那樣,回過身來又是一個瞇瞇眼的微笑。
 
   擺了個就定位的小POSE後,她淺笑著說: 其實我57囉! 眼看就快要60歲了呀!!
 
   年齡騙不了人的,其實她的眼角與眼袋處,有不少深淺不一的歲月痕跡;皮膚細薄易衰的頸部也爬上了幾圈深刻而無情的"年輪"...,但是她的穿著、她俏皮的表情、觀賞事物的好奇眼神、說話語氣的嬌巧輕快...,還有始終不滅的微笑,純真可愛如赤子的她,完全顯不出年近六旬婦人的姿態。
 
    幾歲才算是"老",也許,60,對很多浮世男女而言,之於人的年歲,是個"不小"而顯得沉重的數字;但是,身分證上的年齡數字就算再如何增長,想要找回並留住年輕的感覺在自己身上,不見得非得從從林林總總的名牌保養化妝品中、或是從日新月異的整形手術裡探聽尋覓;想要看起來年輕十多歲,無非是打從自己的內心意念做起而已! 這是今天這個瞇瞇眼日本女客人教我的、最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