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結束MELANIE老師研究國際學生學習心得的訪談後,和FIONA還有VAS一起走出CHAUCER BUILDING。剛剛一陣激烈大雨過後的雨水,在不平的人行道上,形成一處處或大或小的水窪;路面電車的軌道,也積起了些許雨水。迎面拂向我們三人的風,冰涼涼的,還夾帶一絲絲大雨過後獨有的濕潤氣味。
 
    VAS說,真不敢相信,現在是七月了! 他的故鄉賽普勒斯,據說現在正是熱浪襲人,高溫竟達攝氏43度了。FIONA接著感歎,這裡的夏天,被偷走了!
 
    可不是嗎? 我身上還裹著七分袖的純羊毛薄外套,VAS還穿著休閒小夾克,愛夏天、滿心期待HEAT WAVE來襲的FIONA雖不認命地穿著前低後空的清涼露背上衣,卻也同時認命地添上短外套防著涼。
 
    英格蘭的夏天,甚麼時候才開始呢? 在這裡短短一年蟄居的記憶中,好像根本不曾來到過呢。
 
    很諷刺的真實,我在英國,真的稱得上被"熱到",不是因為夏日氣候該有的燠熱難當,竟是因為冬天宿舍服務周到常常運作到熱過頭的暖氣;還有廚房裡虛弱的排油煙機起不了吸煙排熱作用,導致一開煮或烤箱一開久了就自動產生的悶熱。
 
    對不怕冷但極怕熱的我,這裡直到七月還在不停放送的乾爽天然冷空氣,可能是會讓我未來回台灣以後,最留戀的不捨之一吧?! 我想,我和很多在這裡的國際學生或外來人口,甚至包括一些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一般,其實都不太能習慣、甚至多少有點氣惱於,英國天氣變化多端的一天四季與陰晴雨不定;但對疑似被"偷走"而彷彿遲遲不來的夏天,寧可冷死也不想被熱昏的我,倒是還蠻能樂得坦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