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光芒四射之際,我卻三不五時懷念起在英國生活時,在電視機前或網路上,關注著每集'X-Factor'比賽進度的歲月與心情。

Leona Lewis-一個倫敦出生長大,混有義大利與愛爾蘭血統的平凡英國女孩,在2006年底,贏下這個英國電視歌唱選秀賽的冠軍、以及唱片合約,不必再當賣送比薩餅的小妹,而是握緊麥克風引吭高歌迷死人的紅歌星。

每一次聽Leona開口唱,不騙人,真的是渾身起雞皮疙瘩兼頭皮發麻。我無幸聽現場,但光是透過電視或電腦陽春的喇叭,那純淨清亮的聲線、展現出的穿透力與一股「就是愛唱、就是能唱、就是要唱」的誠懇能量,總是惹的聽過Leona唱歌的人,無一不為她忘情喝采到拍痛手掌喊疼喉嚨。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畫面中的這一場,Leona跟Take That合唱Take That的成名曲'A Million Love Songs',還記得當我還很沈醉Leona的詮釋沒多久,發現主持人高喊著歡迎Take That,而Take That竟真的全員(除了壞小子Robbie Williams)冒出聲音也登上舞台的那一刻,差點沒把對Take That充滿懷念的我惹哭!

比起國外的這類型比賽節目,我直覺台灣的超級星光真的太過綜藝了…很多時候,主持人或評審的言語舉措,見聞過後回想來,其實都顯多餘與失準了。感覺缺少了對歌唱對音樂、最純粹而簡單的感動與執著-偏偏那是我以為,身為一個認真而老實的觀/聽眾,唯一在乎的本質、最想從節目中得到的娛樂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