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香

    傻傻分不清這是茉莉、七里香還是玉蘭花,只懂一心一意地去享受並深刻記憶這花瓣的淨白潔純,以及那揮之不去、淡雅清幽的馨香。
 
    三月的有一天,隻身去廟裡拜拜祈福時,在專賣各式供品糕餅的小舖子買來的。會想在廟中神前走上一遭敬上一回的原因,是為了那時剛剛出車禍住院養傷觀察的母親,我聽信照顧母親的看護阿姨之說,翻出她一件淺白色的亞麻上衣,帶去行天宮排上半小時的隊收驚。除了給收驚阿婆唸唸有詞動作頻仍的虔誠加持以外,還不忘在諸神明跟前把糕餅排滿盤,綴上這一串小白香花,借「花」獻佛一番。
 
    收了驚的白上衣給了當時住院的母親壓床隨身保平安用;而這串香氣逼人的小白花隨我回了家,我心血來潮找出珍藏多時的手繪花朵小陶磁碗,安放這串雅緻的花,噴灑上一點點水珠,擺飾起來頗有幾分沈靜而禪意的美感。
 
    雖說按照賣給我白色香花的店家所言,這花朵拜過了是有納財之意,但我倒是比較在意母親骨折的手腳與受驚的心神,隨著時間的流轉與穩靜的調養,漸漸甩脫傷痕與疾痛,終能平安無恙。
 
    往後偶爾經過一些廟宇周邊,瞥見或聞到小販與香舖兜售這樣的串串白香花,總是會率先百感交集地憶起那段奔波醫院、公司、廟與家的日子,幽遠而穩靜的花香,是迷茫而疲累的心啊,滿載歸屬感的一縷指引與溫柔之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