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要我自己定義"唐突"兩字,我會說,這兩字泛指凡不在我期待之內、突如其來的陌生,以及伴隨而來的莫名不期之請。那可以是一個攔住我去路的人、一聲吆暍後的問候或請託、手機裡一封來自保密號碼的簡訊、一條即時通上的離線訊息。
 
    尤其是即時通上的啊,也許是即時通真的在世界上眾人之間四通八達地太厲害了,三不五時打開它,會在左上方冒出長方形灰色框框,一個毫無邏輯可循的帳號就會浮現,逼著自己毫無判斷依據地去選擇是否加入與拒絕擁有那陌生帳號的某神秘人,這種唐突,最是無所適從。
 
    想來是很浪費心神的,把時間與精神拿來盯著那神秘帳號、並思考加入與否。還會很不可抑地心生排斥,感覺沒被尊重,起碼要告訴我,自己是誰、又為何要我把一個毫無所悉的人列入一串MSN聯絡人名單吧。很多時候,決定去心悅誠服地接納或執行一件事--哪怕那是多麼雞毛蒜皮無關痛癢的小事,做不做不是對錯問題,而是感覺問題,感覺不對,何必問是非,直接就是一陣反方向的漠然忽略,讓那些唐突終歸淪為不曾發生的船過水無痕。
 
    也許有人會問,又沒甚麼大不了的,加一個人進名單,沒回應或不喜歡對應後的感覺,就儘管封鎖、刪掉也不遲嘛,又不會少一塊肉。但是,還是雙魚座感覺至上的那條神經作祟吧,面對唐突,在完全沒準頭可言(就是俗稱的"無俚頭")又不願浪費自己寶貴生命光陰的任何分秒的情形下(好! 我承認雙魚座的確很容易感覺行事外加一點自私),只有完全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當作甚麼都沒發生,是唯一我所能做的,對唐突的人事物的,沉默反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