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 Airline, 第一次搭就愛上了… 
     飛日本,這是人生第七次;但是選擇日本航空的飛機飛,卻是頭一遭!
 
    還記得國二寒假那年跟著全家人首度坐飛機、目的地也是東京,別無選擇地搭上的是旅行團切好團體票的華航晚班機,飛機屁股背著的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模糊的記憶中,只清楚自己當初生澀地摸索如何用安全帶扣環勒緊卡在狹小經濟艙客位、穿著一身禦寒冬裝、讓重達近七十公斤噸位更臃腫的自己。還有依稀記得當時第一次體驗機頭仰高、機身加速被拉往天際時,心臟有點從胸口往喉間吊高、耳鳴也隱隱發作的怪異感。接著在綠色的夏娃航空當訂位地勤時,因為種種限制、因緣際會只能拿變成「敵航」的華航的一折機票去飛。後來離開了航空工作沒了優待票的省錢好康,書店小店員的微薄薪資驅使愛玩的自己,極盡所能去找便宜的湊團票,結果這樣的票恰巧都是美國籍航空的聯合或西北…所以,雖時有所聞日本航空(當年還叫「日亞航」)的好,卻無從體會。
 
    這一次,用國泰航空飛出來的驚人哩程,換得的卻是日本航空的免費機票-不禁讓我自覺,我人生裡很多際遇與步驟,怎麼都是一連串誤打誤撞的殊異、造成許多意料之外的結果哩。這樣最好,討厭一成不變的我,從旅行的最開端,就開始嘗鮮了…
 
    飛機裡的設備不算最前衛新穎,起碼在沒有個人小液晶電視可看、而是得一堆人同時盯著掛嬰兒搖籃的那片牆上的投影大螢幕看影片這一點就輸了。但是…才三個小時也沒多少時間與心思看甚麼片子(更何況航程中只有放NHK跟TVBS的空中新聞),所以,我才不在乎「看」到甚麼,而是把在乎之心,放在期待「吃」到甚麼上頭!
 
Personally, this is the most tasty cabin meal that I've had!
    關於究竟是快樂的心情導致吃起東西來容易感覺滿足美味;抑或是吃到好味道的食物才較會引發好心情?這跟到底雞生蛋還是蛋生雞、或該說是魚幫水還是水幫魚的問題一樣羅生門。這一盤飛機餐也許看來不是最起眼誘人,但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飛機餐!很多人包括我在內,視吃飛機餐為一條不得不的畏途,理由就是因為味道還有口感。奇異難容的飛機餐加熱氣味,還有不順口細緻的咀嚼感,還有不厚道的過精緻小份量,真讓極重吃的我,常常越吃心情越down。
 
    但日本航空初體驗的這一餐可不同。那股極輕易就讓所有食材嘗起來都是一個味道與口感的飛機餐加熱悶氣,在這一頓裡可是吃不出一絲一毫。左手邊那兩方日式小菜嚼起來還會脆脆爽爽、薑汁烤肉片也仍鮮嫩香甜;飯盒裡稍調味過的微鹹熱食小蕃茄並未爛熟透頂、而猶然略帶蕃茄最真面目的口感與滋味。最討我喜歡的是左上方挨著提拉米蘇的蕎麥麵,蔥花山葵醬汁俱全,我和我鄰座和藹的日本大叔吃的唏哩呼嚕聲響此起彼落,也不必在意,儼然這樣才是最本格派的日本麵條吃食法。
 
    重點是,吃完這一頓,不只是心情好,還有真的吃飽了的感覺!誰叫我是個生來大胃貪食的美食主義者,只有在貪婪的脾胃與挑剔的味蕾被搞定時,才有力氣精神去快樂啦!
 
    (PS:小小觀察到-日本男人在飛機上,真的都特愛點酒精飲料,啤酒紅酒白酒清酒地叫不停不稀奇;連點蕃茄汁的都還要加小瓶伏特加、兼漂浮一枚檸檬薄片才夠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