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吃喜酒,和老媽一起出席,新娘本身與我老妹是國小五六年級時期的同窗,新娘一家人同時是我們隔兩條巷子比鄰而居近二十載的老厝邊,新娘的阿嬤,又恰好是老媽的遠親。

    因此,雖然這一家人連同這對新人,之於我雖始終是不相熟、只淡淡知悉的存在,我還是陪著老媽,就當作是趁著麗日當空的美好周日中午想來頓豐盛特別的好料祭祭五臟廟,便帶著期待去吃這頓喜酒。

    會場在一幢新蓋好的婚宴場地大樓,緊鄰美麗華摩天輪,裡頭很是氣派華麗,嶄新裝潢的氣味仍淡淡飄散中。挑高的天花板加上大片洗鍊線條的偌大落地窗,還有綴滿發散奇異浪漫燈光變化的舞臺燈,感覺像是走時尚舞台大秀的場地,而快要不像是個單單大啖筵席佳餚的餐廳而已。

    當今的婚禮,非得都要辦成這樣呀... 我已經不只一次這麼想。每每出席一場婚禮,這般疑惑式的思索,就必在我心底,加深一次。

    在台灣,沒有一場婚禮喜筵,會準時開桌。比喜帖上印的開始時間延後個半小時不僅正常、還算比較快速的;比預定時間拖上個一小時甚至更久的,比比皆是呢!

    不知所謂何來也不曉是從何時起,新人進場、喜筵開桌之前,還要耗上半小時的光景(甚至更久於此),去"表演"接下來這一堆"節目": 絲毫引不起食慾的上餐秀,主持人客套而虛情假意的自HIGH式開場白、天花亂贅與興奮過頭交織起的來賓致詞,加上來段新郎新娘各自成長過程與相戀經過的VCR...,

    媽啊,都快餓到肚子響聲尷尬地大作、昏迷指數即將因胃腸空轉過久而虛弱的就要挑戰破表了,還搞這一些,會不會太折磨這一滿場的人?

    幸好,這一場的主持人廢話不多,致詞的來賓還挺上道,直到上了第三道菜才跳上台說話,而且不會讓人聽+等+餓到不耐至想鼓譟轟他下台的地步...

    他是吳宗憲呢! 哇,這比我在朋友去年底的婚禮上看到林義雄出席(前民進黨主席)、今年中老妹台中場婚禮有盧秀燕(現役國民黨立委)蜻蜓點水地致詞後快閃,來得要有趣太多倍了!

     因為一心想著這對新人跟我沒啥關係,所以不打算對這場婚禮拍照、出門自然沒帶相機。要不然拍拍這一場的繁花似錦般的絢麗,順帶拍一下在喜筵上致詞時感覺難得正經、卻仍不失喜感的吳宗憲也好哇!

    本來聽到隔壁桌的歐巴桑們交頭接耳間直說著"吳宗憲耶! 他坐在主桌那兒哩!"的話語,還以為是有人餓到眼花誤看、或者就是我餓到耳鳴錯聽。結果憲哥真的坐在這場喜筵中、而且從頭到尾坐在主桌,挨著新郎媽媽身旁而坐。這實在很稀奇。

    後來從憲哥自己上台致詞才知,他與新郎媽媽是結拜的乾姊弟呢,深厚久長的交情,讓他對乾姊的兒子與女友的愛情場跑也自然一路知悉看顧,如今好不容易修成正果了,當然要來祝賀。

    果然是作到主持天王等級的一哥,聽他講話完全不必擔心睡著或不耐煩,全場從他一聲招牌的"嘿嘿~"開始就回魂過來,開始有一波波很心甘情願的笑聲掌聲了。

    更讓我感覺出他螢光幕上與媒體報導裡難見的另一面是: 雖然他是名人了,但年少時就結拜的老朋友娶媳婦,他願意從開始到結束都坐在主桌陪伴,上台講話也只是短短不到十分鐘(恐怕了不起五分鐘多一點而已),把時間留給有更多話想說的新人本身與雙方父母。也很配合地接受許多桌的賓客邀約、途中不斷起身去合照也未露難色。

     那種不棄初衷不計身分不忘本的友情相挺,讓我在一場喜筵裡、對一個名人,有了全新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