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農曆新年的漫漫長假前,或努力、或不經意地,做成了幾件讓心情大好的事。
 
    驚覺新陳代謝隨年紀增長而江河日下的我,決心搬出近十年前那場大減肥的意志力,每天洗澡完畢就對大腿、小腹、屁股推抹上飄散柑橘氣味又油膩膩的緊實霜,推到雙手發痠全身發熱才罷甘休;午晚餐盡量少吃甚至拒絕澱粉類入口,這幾天穿上牛仔裙褲已不見膨脹的不適與繃緊的勒痕,走起路來也更覺輕盈快適呀。
 
    一向在抽獎時總心想事不成的我,終於不再陷入想要甚麼就偏偏摸不到甚麼的事與願違,昨天上公司旁的7-11買微波午餐,加碼50元硬幣一枚買了一盒牛年轉運公仔,迫不及待地打開竟是人人想要的、變身小金牛的OPEN小將! 當場不顧腳下踩著細跟高跟鞋,一手抓著因為有太陽能裝置而在燈火通明的7-11內搖頭晃腦的OPEN將、一邊對著同事又笑又跳起來! 連店員都爭相想看不容易摸到的小金牛造型OPEN將哩,還幫我小小地鼓掌喝采了一下。
 
    過年前拿到了公司發的禮券,買了心底暗想多時的CD--英國的Duffy,台灣的Joanna,碰巧都是跟我自己唱歌時的聲線一般,歌聲超齡而略帶成熟風霜的女聲,或許正是應驗了"聲氣相通、氣味相投"的說法吧?! 聽起來特別容易教我感動,過年放假,不管是回鄉的塞車公路上、或是在家發呆放空時光裡,耳畔至少都不會寂寞了!
 
    更開心的是,過年的聽覺饗宴,還有老弟昨天剛剛入手的陳綺貞新專輯"太陽"替我"加菜"--雖說過年的台灣又即將要被一個寒流覆蓋,但是我們有"太陽"相伴,溫暖耳朵乃至心坎,讓聽完演唱會後久不散場的感動繼續蔓延,這張CD來的真是時候。
 
    昨天辦公室裡就開始有過年的氣味了,同事彼此間開始分送、共食各式小點心,昨午還出現一場辦公室內的曬書拍賣,每本書都是超低均一價即能入手的物超所值。我抓了自己最感興趣的類型--世界各國的街頭藝人表演啦、歐洲的名人咖啡館全集啦、日本和果子的全國巡禮啦、還有之前一直想細讀卻總忘記購入的可愛小書"福利社的魔法留言板"(日文原名: 生協の白石さん)--這本書,收錄了日本東京農工大学裡福利社的職員白石先生,對學生們寫在福利社留言板上的需求或疑問,總是有求必應的認真答覆。三年前草草讀了甫上市的日文版,現在又以便宜的不思議的價格買到中文版--除了驚喜發現中文版仍貼心地附有日文原文,回家打開電腦看Yahoo Japan的新聞,竟巧合地,看到從來低調不公開曝光的白石先生本尊,近日露面了的新聞記事與照片!!
 
     好多驚喜收穫的一個月,來自生活裡拉拉雜雜、彼此間看似毫不相干卻同樣可喜的事物,預先開啟,新年就該有的一片大好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