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樁偷吃沒閃好又不抹淨的婚外情,大曝功成名就、道貌岸然的得意男子,失控為惡還不踩煞車、夜路走多終撞到鬼的「另一面」;也顯露糟糠大老婆忍辱負重還得無奈受辱、為家為愛為婚姻拋開自我的真心、卻換得丈夫只對外面女人「意亂情迷」對自己卻無情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辱;抖出與別人分享另一半者的心境與行蹤與生命情感態度是如何神秘幽微…最後,竟連一代生物演化研究大師「達爾文」都扯進來

    名人外遇,說穿了重點不是名人也非外遇,名人拋開「名」的光環也不過是如你我一般的凡夫俗子,而「外遇」,放眼古今中外、大街小巷,這行為,用「俯拾即是」來描述可能太過火、但用「屢見不鮮」或「層出不窮」來形容之,倒也使人無可否認。我媽媽的朋友就有幾個是丈夫是偷吃獵豔打野食的累犯,她們因為長期當主婦早已與社會脫節也只能一直維繫僅存表象的婚姻。我一個國小同學兼同巷鄰居的爸爸、也是慣性外遇,身為醫生在自家診所裡的小護士一個接一個方便地吃,被吃的護士們,還會彼此爭風吃醋明爭暗鬥、甚至還有一個為此所困而在診所輕生,悽慘地死給大家看。

    聽到陶子的廣播CALL IN,一位男性聽眾用「達爾文」論理,定調與合理化男人偷情外遇的需求是其來有自、不是自身所能自制。甚麼需要廣為「播種」以繁衍生命啦、照三餐吃麥當勞很單調會想換口味啦…說的振振有詞頭頭是道。收聽的瞬間,因為不斷有海獅還是海象等動物以及達爾文物競天擇、演化論、精子卵子的數量…等詞彙盡出,我還以為我聽錯頻道,是在看Discovery還是「頑皮家族」(陶子早期在華視主持的節目)重播咧!

    搞半天是在為外遇找藉口、找台階而已。

    如果外遇是件非常合情理法的事,理應大家司空見慣並身體力行之,沒搞上幾樁還得擔心自己是頭殼或身體壞掉了、或是跟不上潮流呢,哪需要噴這麼多口水,引經據典又官冕堂皇的「藉口」來包裝外遇這行為?一件事如果好、很合理,是不需任何「台階」下、也不必費心解釋的!!

    不知CALL IN達爾文男有沒有身體力行,找到自己的開心農場、四處勤奮「播種」,善盡雄性生物的、讓生命生生不息的責任?不知CALL IN達爾文男,除理解外遇的歡愉快活,有沒有聽聞過外遇後每個相關角色的生命,起了甚麼樣永無平息的波瀾?

    我聽過的外遇家庭,妻子變成狂花老公錢大買珠寶洩恨的病態購物狂、孩子們自此仇恨總不回家的爸爸、偶爾「碰」到爸爸也不叫爸爸、當作爸爸死了。而他們長大後的婚姻或感情也是千瘡百孔、動不動鬧離婚。那一個妻兒心裡眼裡,家好比旅館、心不在焉的外遇者的爸爸,以公司跟情婦家為窩,如今事業出現危機了,沒有人要理會他。外遇很棒嗎?非外遇不可嗎?達爾文男,如果多看看外遇的「後續」,肯定驚覺,身為靈長類、萬物之首的「人類」,好像不需走這麼一遭吧。

    很可笑,這年頭會有男人為了合理地外遇偷吃,拉著達爾文當擋箭牌,半桶水地吹擂著理論還自以為是。照其邏輯:人是動物演化的,所以都帶有動物性、然後就有動物的行為。那動物也有畢生都很專一的,比如「鴛鴦」,為甚麼不拿鴛鴦來比喻人呢?為甚麼人是好像海獅那種動物之流,是注定要把灑不完的種、灑在不固定的處所?

    很奇怪吧,講理論道時很像「人」,人模人樣地穿鑿很多史料與學術知識,往來無白丁就像個人;但骨子裡其實還是動物,腦袋進化、身體卻還停在動物階段,難怪好友S說,腦袋與身體的進化沒有同步,這個…莫非是「半獸人」還是「強獸人」,哈哈哈!我說,達爾文如果地下有知,真不知該躲在棺材裡哭泣、還是氣憤地跳出來嚇死這個半獸人,哼哼!還有「麥當勞」也是他該道歉的對象哩…「天天三餐吃麥當勞」,講述的既委屈又不甘願,彷彿麥當勞很倒盡他老兄胃口一樣,麥當勞何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