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versation that Bores Me】
 
    太多單純地環繞著生活家務瑣事打轉的對話,really bores me... 也許,因為我個人沒有結婚成家,也無須獨立主導家務事的操持,因此,這類的探討之於我,實在缺乏我較渴望吸收的、可深化內心層面或單純得到娛樂效果的養分。而是只能無感地聽聽即過、而我也沒有甚麼心得妙例可供發表交流的乾燥話題。久而久之,每當這樣的話題在午間休息的飯桌上一冒出,我別無選擇地扮演有耳無心的聽眾,並暗暗開始感覺無聊、邊聽邊呆呆掛著應和似地安靜淺笑、同時暗想著到底這些婆婆媽媽的生活智慧王對談,何時才會講完呢...
 
【I Have My Right to Choose... and Refuse】
 
    有人好心介紹曾離過婚的男性、年近40歲,給我認識。我拒絕了,但拒絕後仍幾度被勸進。開始會有這樣條件的介紹對象出現了,我並不意外。但我想,我還是有理由不接受某些條件--也許,你會說,拜託! 人家不挑妳就好、挑上妳要覺得榮幸,妳還挑、還在等甚麼呢? 甚至會說,妳看看妳! 都幾歲了、都甚麼時候了還要挑東撿西、就是太挑剔了,才會甚麼也挑不到啦! 以上都是,但,我從不認為我應該放棄這種想法。我挑人、人也挑我;我明白地拒絕人、也被清楚地拒絕過。以前是、現在是、以後... 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