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念起我在Castleton看到的這一景-爭相起伏、山外還有山的青綠層巒;以及隱約在山峰間映入眼簾的大片平疇綠野。
 
  在離開英國的前夕,系上老師同時也是指導我論文的Alex老師的帶領下,與幾位同學老師們一起到Castleton來趟一日健行。在台灣鮮少爬山的我,連雙像樣的登山健行鞋也沒,穿著帶來英國唯一一雙貌似運動鞋的休閒走路鞋,勉強硬著頭皮踏上這段健行。
 
  現在想起來,那趟健行,一路上走來有點險險的。Alex在行前叮嚀我們要穿防水防滑的登山專用鞋,一般跑步健走的鞋恐怕無法完整應付部分又陡又長草又滿佈小碎石的天然崎嶇山路…他說的沒錯,畢竟這是他逢假日就習慣驅車牽狗帶女友來爬的山頭,是對他來說簡直要像自家後花園或運動場那樣的熟悉去處。我的淑女休閒鞋走在這些「路是人走出來」的天然石子路上,有點像踏在刺激腳底穴位的健康磨石步道,邊走邊閃邊跳的,有一小段路上的小石粒及雜草看起來濕漉漉的,仔細低下身一看原來是有細小的水流經過呢…於是我不時會遲疑地暫停腳步,想著該以甚麼姿態與力道邁開下一步才安全又適當。
 
  舉步維艱的緊張感,幸好,有賴眼前這一個接一個的山頭、一片過一片的溪谷平原所連接成的寬闊綠茵,搭配一仰頭望便是藍天白雲無限美好壯麗的無盡蒼穹,紓解我因為小心翼翼而難免繃緊的神經。
 
  人生的路,是不是就像走在Castleton的山路上那樣…走起來高高低低的,會辛苦、有艱難,一如蜿蜒起伏的山路;但輕鬆及舒暢也少不了,就在你決定暫停的每一個瞬間裡-或為純粹休息而停、或為思索舒適的方向或姿勢而停,靜止不動地被滿山野的翠綠與滿天空的蔚藍環繞擁抱,在那每一個為自然之美驚豔和讚嘆的頃刻中,我看見與品味著人生裡最閒適靜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