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1).png

韓劇【天空之城】目前狂趕進度、終於看到18集了(全劇共20集)。

第18集裡的一段母女對話,真是讓人揪心又無語--揪心的是母親韓瑞珍與女兒姜藝書心底深處各據一方的執念、與因那些執念而生的痛苦掙扎與忍耐;無語的是她們無論內心已被扭曲的執念折磨勞煩到多麼疲累煎熬了、卻仍堅持繼續被執念所困、要這麼變態地撐下去。

沒有一天睡超過4小時以上。沒有玩過一次遊戲。沒有安心地去外出旅遊過。沒有盡情地玩過一次。為了上首爾大醫科、為了穿上醫師白袍,所以女兒姜藝書每次考試務必滿分拿第一,母親韓瑞珍不惜散盡錢財出賣靈魂與魔鬼一般的升學輔導名師作「交易」、迎來蛇蠍也似的金珠榮老師當藝書的貼身家教,金老師從韓瑞珍拿走得不單單是鉅額金錢而已、還狠心地拿下了她的女兒「我家公主」藝書--那只知道為了讀好書考好試上第一志願、迎合母親和奶奶勢利的期待的藝書,短短十多年的芳華生命活得是要強善鬥且好勝的,本該單純天真的年輕靈魂早已被書本功名所佔據、被啃噬到千瘡百孔空空如也。

「我真的真的很努力走過來了,媽媽... 我真的非常非常想去首爾大醫科!」藝書噙著淚向母親喃喃著她的心願。藝書還是很堅定哪,即使這一路走來經歷那麼多一般人根本難以想像也碰不到的鳥人鬼事!

她的夢想很單一、就是上首爾大醫科,此外看似別無所求。天啊,這樣一個荳蔻少女,是否活的太沒滋沒味、不免過於無趣了?!

「所以我說藝書啊! 我們再撐過這一學期吧!」母親韓瑞珍拿起桌上的醫生白大褂,順便拾起內心那不知還剩多少的自信、要女兒同她一起極力對外隱蔽她們在考試上鑽下的漏洞舞過的弊「再撐下去」。

「我真的沒問題吧?」女兒的臉龐繼續掛滿串串淚水,向母親再索討一次肯定以茲確認。「只要再撐過一學期就沒事吧?」女兒繼續說。

忍不住想再一次向這對母女喊一聲「天啊!」怎可能沒事啊,妳們現在看起來超級有事的呢。妳們還想要、還能夠如此自欺欺人多久呢?

為了妳們念茲在茲的所謂「成功」的人生,所闖下的禍造出的孽,已經紙包不住火了。如果真的如願以償上了首爾醫大,但眾叛親離地斷裂了與許多人的感情基礎與關係、賠上了信任與人格、失去了靈魂,這樣的人生、很成功嗎?

「那當然。」母親虛弱但溫柔伸手環抱女兒「一定會沒事的...」母親也哭喪著臉、淚水止不住地奔湧而出。

螢幕擷取畫面 (2).png

唉。如果這就是成功的人生,那麼我情願失敗。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