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66[1]  

Traveler's Company, 10th anniversary,

台灣限定小吊飾(似已完售)。設計靈感源於經典的台灣金牌啤酒、綠色玻璃瓶身。

三年前,我曾在東京中目黑,尋找低調躲在小巷弄裡的Traveler's Notebook (TN)... 那是用一幢舊工廠改建而成的店面。個性十足、別有洞天。

三年後,TN成立滿10歲了,難得地在海外開設慶祝品牌10週年的特展,展場上還搭配銷售針對台灣設計的限定商品... 果然,「限定」是行銷不二法門之一,只要跟客人說限量、限時、期間或地點限定,「限」字魔力一發威、銳不可擋,銷售時沒有事先特別限制、很快地就宣告銷售一空! 我在這海外特展第一天就買下這個很快也賣光的小酒瓶吊飾,應該要感覺慶幸了~

IMG_20160422_200214  

4月15日開始的展,在誠品信義三樓。第一天不能免俗、陷入「限定」迷思(笑)、專注買限定商品,沒多少心思也沒有多少耐性穿越人群去看展場上用心布置的品牌故事與歷年回顧... 相隔一週後,限定商品賣得差不多要光了、我再踏入這裡,第一天的萬頭鑽動(!)已不復見、留在這空間的是平靜和緩的氣氛。這比較接近我在中目黑總店裡逛的感覺,得以專心地看看精心設置的品牌介紹、回味這十年來TN用心締造的品牌傳奇...   

IMG_20160422_200642  

看到這個小角落,老式縫紉針車、復古樣式的紅塑膠殼行李箱... 呼應該品牌的堅持--研發、生產給手寫兼旅行愛好者使用的筆記本及相關道具,在平板與手機上網記事極度方便的這個時代,用筆記本手寫、手繪、整理與收納旅途記憶,似乎變成一種老派的稀罕行為了。因此,這一景,十分投我所好--因為我至今仍保有手寫筆記本與日記的習慣。經過這一角落,讓我馬上有種想拖著行李、拿護照、立馬衝去機場飛出國浪跡天涯的衝動啊! 可能近來工作與生活上有太多要操煩的事,人在這時候,總特別想遠走高飛。

所以,這個角落營造的氛圍,對深愛旅遊、但暫時無法動身的人而言,算是傳遞了移情與療癒功效吧。牆上的圖文簡單告訴大家如何使用TN獨到設計的旅人適用筆記本,這也是該品牌精髓與成立初衷之所在--為旅人量身打造收集與紀錄旅行人生及回憶的隨身簿本。老實說,起初我對這品牌的筆記本印象是--有點繁複哩,先是要買一個皮製的cover,再來要放入各種格式與用途的補充內頁,還有牢牢固定住cover與內頁的各種細繩與點綴用的吊飾、也不可或缺... 接著,又陸續衍生出大大小小的布套、束口袋;尺寸與筆記本相符的原子筆及繪圖用的尺規、貼紙、標籤、紙膠帶、印章... 我的天! 以為應該用不到這許多的、但偏偏每一樣產品都設計的既好看又好用,吸引人一項一項不厭其煩地收集... 日本人,真的很擅長如此一步步「推坑」消費者啊! 也難怪展場上不少粉絲手上的購物籃是放得滿滿的,買到不亦樂乎、好像不必care價錢似的...

IMG_20160422_200951  

除了顧著物色商品與結帳,一直告訴自己,都踏進這裏了,應該要多抬頭觀看展場各角落與牆面的布置,才不會辜負籌備這海外展的日方TN與誠品的工作人員們的辛勞... 其中這一面牆,是我最喜歡的。那個木頭菱格的架子,讓我想起兒時一些南部親戚家牆上,好像也有這種架子,很有味道又實用,但現在,這種架子似已不常見了。一旁的黑膠唱片充當壁飾也飄著復古情懷,所謂"Old is new"... 我想對很多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來說,這些佈置入了他們的眼,都是相當程度的一種「新鮮」吧?!

IMG_20160422_200728  

連老式的「鐵馬」都請出來鎮在展場前中央醒目的位置了...

IMG_20160422_201602  IMG_20160422_201755  

Special designs of TN VS Mt. Fuji and Hokkaido's "Hokutosei" train......

TN非常擅長的一種行銷與設計產品的方式,結合各城市、國家的觀光亮點,

或有歷史意義的旅遊交通工具,與之結盟,研發系列商品,從富士山到去年退役的北極星列車,

還有香港天星小輪... 都是TN投入過的設計主角。

 

IMG_20160423_012559 

Finally, here is my own TN notebook... I use it to memorize the countries I have been to!! :)

我在展場買的限定筆記本,蓋上了展場上準備的國家印章...

專挑我曾旅行過的國家來蓋,滿滿的回憶與成就感!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