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359  

↑  伏爾塔瓦河淵遠流長,在庫倫諾夫流出了一道絕美的S型河彎,
坐在開設於河畔的餐廳露天座位,聽河水潺潺、看彩繪塔優美佇立,光品味這風景,就飽足了。

 

    還是念念不忘、再提伏爾塔瓦河,在捷克她是猶如母親般的存在,誰叫她是如此綿長,流經太多重要區域、見證並孕育波西米亞平原多少年的歷史文化…

    伏爾塔瓦河在庫倫諾夫(簡稱CK)以S型的特殊身姿巧妙貫穿,將這座優雅的中世紀古城一分為二,有著彩繪塔佇立的城堡區是河左岸、以市政廳及廣場為中心的舊城區則屬河右岸。不管置身左岸還是右岸,風景如畫遊客如織,兩邊都很有看頭也有逛頭… 除了滿城美景古蹟讓人目不暇幾看到眼酸走到腳痠、我想我在CK的兩天一夜裡,看得第二多的就是「人」了!

    所以,把目光與專注力,投射在穩靜悠長的伏爾塔瓦河上,可以暫時遠離城內熙來攘往的遊客聲響與身影,心情會平穩寧靜許多,晚間的用餐、以及入夜後民宿陽台的放空閒坐,都幸運地得以緊挨著河岸進行,算是這趟旅途中,我最珍惜的、最靜好的時光了。

DSCN7269  

↑ 這是在城堡區俯瞰一小段伏爾塔瓦河河彎的景致。

很多人拍的比我好,我想此刻的我可能是站得不夠高遠,所以鏡頭抓不到完整的S型河彎曲線。

但看到櫛比鱗次的橘紅屋頂、還有遠方的彩繪塔在豔陽照耀下顯出的鮮麗姿色,

交織出如童話、夢境般美的極不真實的風景,也很心滿意足了。

DSCN7213  

↑ 整理一籮筐的照片時,怎麼樣也想不起,這段河景究竟是打哪裡照出來的…

用拍攝日期時序排列圖檔,推測應該是初到下榻民宿前,站在橋上隨手拍來的。我在CK的民宿就在河邊,

緊鄰著一座跨河木橋的一端,如此的位置、讓我得以與這條美好的長河更親近,是為至幸。

 

    在看過許多背包客的住宿心得後,我和旅伴選擇了Pension Parkán落腳住一晚。其實沿著河邊爭取無敵河景的絕佳地利而開設餐廳、民宿的店家不少,角度各有不同,住宿品質、評價與價位也不等,完全取決各人所需所好,沒有標準答案。出發前訂房的過程中,Pension Parkán的回覆迅速確實,價格也算公道,他們有一間附陽台的房間,可將河景與彩繪塔一起盡收眼底,加上份量驚人的豐盛早餐,這兩個誘因驅使之下,讓我很快就下手把房間訂了下來。

DSCN7214   DSCN7215   DSCN7216  

DSCN7222   DSCN7217   DSCN7367  

↑ 在庫倫諾夫住一晚,這是下榻民宿的景致。Pension Parkán座落伏爾塔瓦河畔,

我刻意選擇了有陽台、有大片窗戶、可以正面觀賞彩繪塔與河景的房間,

不論是午後、還是深夜,閒坐陽台雅座、靜靜欣賞窗外景觀,都甚是壯麗與浪漫!

 

    河畔晚餐選擇在LAIBON吃,在庫倫諾夫全區域共73家餐廳裡,LAIBON是排名第3優的優質餐廳。這家餐廳有露天河畔座位,視野絕佳不在話下、又是當地難得一見且口碑甚佳的素食餐廳--在歐陸旅行過的人,相信多有同感,那就是餐餐是肉、吃到大量又美味青菜的機率偏低。所以看到素食餐廳,對近年力行少葷多素的我,有一種「得救了!」的輕鬆感覺。巧的是… 這家餐廳,其實不偏不倚就開在我們下榻的民宿隔壁(有沒有這麼巧)。所以,我們等於是出房門下個樓梯去吃頓飯,太愜意輕鬆了!

DSCN7364  

↑ 素食餐廳LAIBON的隔壁,其實就是我下榻的民宿。

仔細看餐廳屋外的簡樸彩繪,也是刻意用線條勾勒貌似磚塊的圖案,遠觀就像磚造屋、但實則不然;

這樣的障眼法,在庫倫諾夫、乃至整個捷克都很常見於建築表面。

 

DSCN7362   DSCN7363  

↑ LAIBON餐廳入口玄關處,這讓我回憶起之前畫畫課堂上曾吸收到的一個知識...
遠古時代的壁畫--史前古人還沒有文字,一切的記憶或要事,多會採用各式可意會的圖騰、
栩栩如生地畫在洞穴牆面上...

 

DSCN7351  

↑ 我點的餐。看起來很可口誘人,乍看之下還不太像素食呢!

餐廳裡的素餐點,大多走印度、南洋或東南亞風格。常見各式咖哩、辛香料入菜,口感蠻強烈的。

 

DSCN7350  

↑ 將桌上的餐點、河畔、彩繪塔一起盡收於鏡頭裡,
這個畫面是何等宜人、這段不慌不忙的用餐時光是何等愜意!

值得一提的是餐點旁那杯看起來有點像黑麥汁的深色飲料,

那是捷克國產的「可樂」--Kofola,據說是共產時代的捷克,因為共產主義制度、無法自由進口可口克樂,

但人民又耳聞可口可樂很好喝,所以乾脆自己做! 嘗起來口感與正宗的可口可樂有些像又不太像,

我個人感覺是,像介於可樂與沙士之間,微妙,但終究是滋味不錯的!

 

DSCN7356  

   

    回到台北、回復不斷被工作追趕的奔忙生活後,這情景時常映在我心,每當感覺煩躁焦慮時,我就會時時回想這一頓河畔晚餐,去回憶那潺潺的流水、去回憶拂過餐桌的向晚清風...

 

 

arrow
arrow

    Dia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